重启经济我国占有先机 李总理吁人民不要害怕

字体大小:

(早报讯)(总理公署提供视频)

尽管面对疫情和未来充满变数的挑战,新加坡因拥有经年累月建立起来的强大经济实力和良好信誉,而且早已为推动经济转型制定周全的计划,因此在重启经济秩序方面占有先机。李显龙总理对全国人民信心喊话,要大家不要害怕,也不要气馁,他相信新加坡人能排除万难,疫情后的新加坡会成为更坚毅的社会。

李总理说:“面对重重挑战,新加坡将大步迈进,不会踌躇不前。我相信我们能为自己巩固更美好的未来。”

受疫情影响,世界正处于多事之秋。李显龙总理指出,投资者目前在考虑到哪里投资时,都会重视当地是否政治稳定,以及企业是否能在危机中继续运营等,而新加坡在这方面享有良好信誉,且与世界高度接轨。此外,政府在抗疫时期采取公开透明的态度,也让投资者对我国更有信心。

谈及吸引外资,李总理说:“国际贸易和投资可能萎缩,但不会停止。一部分的贸易和投资会转向其他国家,不再流进我国,但我们会去吸引新的投资。”

他说,透过未来经济委员会,以及一系列技能创前程计划,我国在疫情之前已经在大力推动经济转型与数码化,并提升员工技能,这都是我们的优势,而新加坡下来将有序地重启经济,重新与伙伴国家建立交通联系和贸易关系,并继续吸引和留住外来人才和投资。

总理指出,在一些国家排外情绪高涨时,新加坡仍旧会保持冷静以及开放,并同时照顾人民的福祉。“我们制定了一整套的计划,应付未来的挑战。政府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帮助新加坡人保住工作,或找到新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