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低年级生今天复课 各校出席率接近100%

今天中小学低年级学生回校上课,各所学校的出席率接近100%。(档案照)
今天中小学低年级学生回校上课,各所学校的出席率接近100%。(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天小学低年级学生回校上课,各所学校的出席率接近100%。

教育部长王乙康今天(6月8日)走访擎青学校欢迎低年级小学生复课后,发布面簿贴文说,不少家长告诉他,孩子在家待了九周后,很期待回返学校上课。

王乙康说:“我问我的职员,今天各校的出席率如何。从他们迅速传来短信可见,出席率高达98%、95%、97%……正如我一直相信,大多数学生和家长认为回校上课是重要的,他们希望学校生活在做足安全措施的情况下逐渐恢复。”

但王乙康也说,他理解有些人对教育部学校出现五起确诊冠病病例感到担忧。他指出,这些病例浮现是因为当局在病毒阻断措施后,扩大对出现发烧、咳嗽或喉咙痛等症状就医的12岁以上学生和学校职员进行冠病检测。

王乙康说,随着政府扩大检测范围,病例难免会增加,尽管这会令人不安,但说明这项策略是有效的。“只有在加强检测力度,才能尽早发现和对病例进行隔离,遏制病毒传播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