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班机行管令以来首次从怡保飞新加坡

马国3月18日实施行动管制令后,首次有怡保直飞新加坡的班机。(路透社档案照片)
马国3月18日实施行动管制令后,首次有怡保直飞新加坡的班机。(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霹雳怡保的苏丹阿兹兰沙机场恢复运作后,首趟航班是酷航星期日下午1时从怡保直飞新加坡的班机。这是马国3月18日实施行动管制令后,首次有怡保直飞新加坡的班机。根据酷航官网,酷航本月将有五趟往返新加坡与怡保的航班服务。

掌管霹雳州公共交通事务的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诺丽阿诗琳向媒体证实,怡保机场已恢复运作,但目前仅有一趟航班,就是酷航提供的怡保往返新加坡的航班。“州政府已做好相关准备,包括设立隔离中心,以应付从新加坡飞抵怡保的航班乘客。”

怡保警区主任阿斯玛迪透露,上述航班共有32名乘客,其中八人是新加坡公民(其中一人是小孩)、19人是新加坡永久居民,还有五名马国籍留学生。

他说,这五名获准飞往新加坡的留学生,事先已获得马国移民局和新加坡教育部的批准信。他说,所有乘客登机时都很配合政府的防疫要求。

国家安全理事会霹雳州主席凯鲁礼端表示,政府不阻止任何在外国的马国公民回国,但马国留学生若要出国复课,就必须持有相关国家发出的批准信,也必须获得马国相关部门的批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