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无牌操作无人机 两男子面控

两名男子因涉嫌无牌操作无人机,今天将被控上法庭。(取自Pixabay)
两名男子因涉嫌无牌操作无人机,今天将被控上法庭。(取自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男子因涉嫌无牌操作无人机,今天将被控上法庭。

警方昨晚(6月8日)发文告说,警方在2019年10月13日接获报案,指一架无人机在甘柏军营(MINDEF Gombak Base)附近飞行。

裕廊警署警员经调查后,证实操作无人机的是一名35岁男子。调查显示,他在2019年5月至10月之间共六次在该地点无牌操作无人机。他还使用无人机,在军营上空拍了四段视频。

为此,男子将面对四项在保护区内使用无人机进行拍摄、五项在保护区内操作无人机、以及七项未获许可操作无人机的控状。

文告也说,警方在2019年9月23日接获报案,指有无人机落在淡滨尼一电力站的屋顶上。勿洛警署警员经调查后,确认了涉案66岁男子的身份。男子相信于2019年9月22日,在淡滨尼工业2道的空地上操作无人机。该地点在巴耶利峇空军基地的五公里范围内,属于禁飞区域。

男子将面对一项未获许可在机场五公里范围内操作无人机的控状。

在保护区内使用无人机进行拍摄,若罪成初犯者可面对高达5万元罚款,或监禁长达两年,或两者兼施。

两名男子被指未获许可操作无人机,若罪成则会在航空条例第80(5)节条文下,被判罚款高达2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