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谋骗公积金局逾28万 牙医诊所女经理认罪

被告杨妙君。(档案照)
被告杨妙君。(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与牙医同谋欺骗中央公积金局逾28万元,诊所女经理昨(6月11日)认罪,控方指她不仅自己犯案,还将欺骗手法“传授”其他同事,要求判监一年。

被告是50岁的杨妙君,面对701项控状,案发时她是牙科集团The Smile Division Dental Group(简称TSD)的经理。

涉案的还有黄剑豪(44岁)、吴进才(48岁)和刘耀翔(37岁),三人都是牙医。

根据案情,他们利用那些负担不起牙科手术费的病患,开出比其他诊所和医疗机构便宜的“配套”,获得病人授权后向当局申请发放他们的保健储蓄。

不过,牙医会在表格上虚报治疗详情或手术日期,以便多次索取保健储蓄,避开每日的提款顶限。

这个计划出自黄剑豪之手,吴进才在2011年获知后,深信能够吸引更多病人,便将计划扩展至集团其他诊所。

期间,被告也会准备文件,让他们得以申报给有关单位。

控方指,被告在整个欺骗案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导致病人的保健储蓄严重受到影响。

控方表示,被告也教导其他职员如何分开申请保健储蓄,以及伪造假文件,恳请法官判被告坐牢12个月。

被告昨天认罪,案件展至6月24日下判。(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