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手拉下口罩引忧虑 摊主:需嗅榴梿判断品质

吴先生称必须透过嗅觉才能判断榴梿是否完好。(徐颖荃摄)
吴先生称必须透过嗅觉才能判断榴梿是否完好。(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榴梿摊贩被指将口罩拉到下巴,引发安全忧虑,摊主称需依靠嗅觉来判断品质。

位于武吉巴督西6道第156座的一个榴梿摊位,有多名助手被指在没有戴好口罩下营业。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时,确实发现摊位有约4名工作人员,其中3人都将口罩拉到下巴处,忙碌地为客人开榴梿。由于空间较狭小,顾客们难以保持安全距离,人多时只能站在一起挑选。

摊主吴先生(22岁)受访时坦承,为了辨别榴梿的品质,无法将口鼻完全戴好。他指出,榴梿来货的数量太多,损坏的几率可能有10%,为确保食品安全,才会这么做。“品质若出问题,会发出一股酸味,和普通的香味不同,肉眼看不出来,隔着口罩就无法闻到臭味,只能稍微拉下来。”

他说,此前曾有执法人员前来询问,但经过解释后,对方也接受了说法。

吴先生指出,他们只有在开榴梿时才会将口罩拉下来,其余时都会戴好,此前也不曾接获客人投诉。“日后我会提醒其他人多注意,避免引发不必要的忧虑。”

附近榴梿摊主洪先生则表示,若榴梿放置2至3天后,确实可能会出现过熟的现象。

他透露,用刀敲打只能判断榴梿的生熟程度,若是发酸,只能依靠嗅觉。

“我们进的货不多,都是每天更新,所以不会有发酸的隐忧,加上戴口罩也是为了彼此安全,所以都会遵照。”

受访的公众麦明(67岁,退休人士)指出,他此前已在该处购买多次,也注意到员工没有将口罩戴好。

“可能天气热,所以才将口罩拉下来,我一般快速挑选后就离开,避免过多接触。”

另一位民众陈小姐(22岁,学生)则指出,此前有看过安全大使巡视,该处空间狭小,确实难以保持安全距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