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8日起入境者一律须接受冠病检测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月18日起入境我国的旅者,除了履行居家通知,也必须接受冠病检测。

卫生部今天(6月15日)发文告指出,这将是当局为检测病毒采取的防范措施。当局将监测测试结果,并适时调整检测需求。

新措施将于6月17日晚上11时59分起生效。卫生部指出,当局将安排这些履行居家通知的入境旅者在居家通知结束前几天,在指定的社区检测设施进行检测。

接获居家通知者会通过短信获知检测预约时间和地点。他们从住所往返检测设施也应使用私家车、德士或私召车或指定交通工具,并避免搭乘公共交通。

从10个指定国家和地区抵新的旅客也不再需要在指定的设施履行居家通知。这些国家和地区是澳大利亚、文莱、香港、日本、澳门、中国大陆、新西兰、韩国、台湾和越南。

凡是入境前在这些国家和地区连续逗留不少过14天的旅客,无需在指定地点履行居家通知。我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可在住所履行居家通知,持长期准证者则可在他们家人名下的住所,或自费在酒店履行居家通知。

卫生部也宣布,本月17日晚上11时59分起,所有入境和离境的旅客须自行承担冠病检测费用。入境的非公民和永久居民若在指定的设施履行居家通知,也得承担相关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