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有好工作是巩固社会凝聚力关键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不仅造成经济衰退,也加剧了社会分化,可能在许多国家引发严重的社会危机。新加坡迫切需要加强社会的防御能力,而保住国人的工作是整个策略的核心。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在全国讲话中指出,疫情暴发前,一些社会已出现分化,现在的情况则变得更糟。弱势群体遭受的经济打击较大,而贫困孩童无法升学,愈发落后他人,这都让人们觉得无助,也放大社会不公平的观感,部分族群的不满情绪达到沸点。

尚达曼说:“全球经济衰退,新加坡也无法幸免,但我们绝不能像许多其他国家一样,让社会失去凝聚力、陷入两极分化,让民众感到绝望。”

新加坡因此须加倍努力,从三方面强化社会契约。首先是确保每一个人都有充分的机会接受教育、掌握技能和找到好工作;第二是为那些输在人生起跑点上的国人提供更多支援,维持社会流动性;第三则是召集国人各尽一分力,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

其中,尚达曼强调,保住工作和帮助失业的国人回到职场是巩固社会凝聚力、减少不平等现象的关键。“这不单牵涉到经济,也是社会问题的重中之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