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部门提前为一些领域添人手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就业环境低迷,公共部门下来将发挥重要作用,提前为医疗保健、幼儿培育、教育及社会服务等领域增添人手。

政府也会针对之前较难找到本地人填补职缺的领域,加强招聘力度。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在全国讲话中指出,政府的当务之急是保住工作,但前方阻力强大,只要全球经济前景继续不明朗,贸易和旅游业持续萎靡不振,本地的新职缺将难以超越已流失的工作。

有鉴于此,政府将积极与各领域企业合作,为国人创造临时岗位,以及见习和实习机会,确保国人在就业市场低迷时期,仍保有实际的工作机会和收入。

由尚达曼领导的全国就业理事会(National Jobs Council),将负责监督和落实“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为国人提供10万个就业、实习及培训机会。

他解释,由于经济前景不明,政府不能把就业问题交由市场力量来解决,否则我国下来一年的失业率将显著上升,到时冠病威胁如果尚未解除,“这样的情况会持续更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