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车证下月恢复投标 累计配额分12个月发放回市场

拥车证公开投标活动将在下个月恢复。(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拥车证公开投标活动将在下个月恢复。(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拥车证公开投标活动将在下个月恢复,之前暂停投标的三个月累计配额将逐步分散到下来12个月的投标活动中,以让市场有足够的拥车证供应满足需求,确保市场保持稳定。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午(18日)发文告宣布,随着车行和汽车展销厅明天起重开,拥车证公开投标活动将在7月6日恢复,让车商和买家有两个星期的时间策划和确定订单。

在4月至6月暂停投标的共计1万9490张拥车证配额,将从7月起到明年6月间发放回市场供投标。其中,三分之一将在下来三个月(7月至9月)发放,其余则分散到10月至明年6月的投标中。

有鉴于此,7月将会有8737张拥车证配额供投标,比暂停投标前2月至4月每月的6350张,多了37.6%。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在面簿贴文说,当局在决定如何公平地重新分配4月至6月的累计配额时,其中一个考量是避免造成市场扭曲,若一下子把这些拥车证立即发放回市场,可能会导致市场崩溃。当局因此决定逐步发放,确保市场软着陆。

Return to (Near) Normal

We suspended COE bidding since April as motor vehicle dealerships and showrooms were not...

Posted by Khaw Boon Wan on Wednesday, June 17,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