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炫耀楼梯间抽烟视频 三中学生遭暂时停学

三名女学生穿校服在楼梯间抽烟。(取自面簿)
三名女学生穿校服在楼梯间抽烟。(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虽然已逐步解封,阻断措施还在推行中,不少年轻人却违例聚集,还拍视频放上网炫耀,有3名中学生就公然蹲坐楼梯间抽烟,遭学校暂时停学。

面簿日前出现一段5秒长的视频,3名女学生穿着德景中学(Northland Secondary School)的校服,坐在某处的组屋楼梯间吞云吐雾,模样嚣张。

视频画面显示,两名学生指间夹着烟,靠近镜头的女生已把口罩拉至下巴,她一手刷着手机,吸入一口烟后,看着镜头缓缓吐出,再咧开嘴笑。

这段视频由其中一人所拍摄,之后被放上网后传开来。不少网民留言谴责学生的不当举止,有网民直言,无法理解这种做法。

德景中学校长受询时表示,对学生的举止感到失望,也已向学生阐述抽烟的副作用。

校方也斥责学生不负责任及违反安全距离措施的行为,并透露已联系上他们的父母,也采取严厉的纪律处分,包括暂时停学。

校方说,会持续辅导涉事学生,让他们意识到自己行为所造成的后果,鼓励他们培养良好的习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