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乘公交感染冠病的风险低

卫生部强调,乘公共交通感染冠病病毒的风险其实相当低。(何家俊摄)
卫生部强调,乘公共交通感染冠病病毒的风险其实相当低。(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我国明天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搭乘地铁和巴士出行的人预料将增加,不过卫生部强调,乘公共交通感染冠病病毒的风险其实相当低,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确诊病例在公交把病毒传给他人。

卫生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在工作职场、社区环境或家中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被冠病感染的风险最高,而与病患有短暂接触如在公交上,感染风险被评估是低的。

发言人说,自冠病暴发以来,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病毒通过公交而传播。卫生部调查显示,至今确诊的14名巴士和地铁职员的社区病例,与他们可能短暂接触的乘客之间,当局并没有找到任何关联。

“要降低感染冠病的风险,乘客必须戴口罩,出门后要任何时候都戴着口罩,也应该避免在搭车时与他人交谈或讲电话,因为会增加飞沫的溅出,而这是传染冠病的途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