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乘客走私私烟 德士司机监9周吊照6个月

被告那富基。(海峡时报)
被告那富基。(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士司机协助3名乘客走私4000余元私烟,被警员发现后上演公路追逐战,被判坐牢9周。

被告那富基(61岁)总共面对包括走私漏税香烟、妨碍司法公正、以及鲁莽行事危害他人安全与性命等在内的6项控状,控方以其中三项提控,余项由法官下判时纳入考量。

案情显示,被告案发时是SMRT的一名德士司机,前年2月6日晚间7时许,被告载着一名孟加拉籍男子与大批漏税香烟前往大士南荫道一带的造船厂。抵达后,有两名孟加拉男子接应卸货,结果被4名巡逻辅警发现,其中一名男子立即逃进树林内,另两人则跳进车内,喊被告开车离开。

随即,被告与警员在路上展开追逐战,双方抵达大士南道的环形路口时,三名警员用车挡住德士去路,示意停车,被告竟试图加速硬闯,险些撞上一名警员。之后,被告将车停在附近的建筑工地,让两名男子逃离。

庭上揭露,被告要两名男子带走私烟,之后将手机通话记录删除,还将装有15条私烟的塑料袋丢弃。

被告被捕后,警员搜查德士时,发现34条与10包私烟,未缴纳的关税与服务税分别为3880元与285余元,涉案的三名孟加拉男子仍在逃。法官最终判被告坐牢9周,吊销各类执照6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