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吁全民同心 让新加坡成为以行动彰显民主的社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致力成为一个以行动彰显民主的社会,人们不但齐心团结,更对未来充满信心。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全国演说中呼吁全民携手同心,共同朝这一愿景前进。

他指出,我国去年才纪念开埠200周年,回顾国家如何经历了两个世纪的风雨。在对抗冠病的大约200天里,全民则再次让世界看到国人的特质。“我们关怀彼此,慷慨无私,并愿意牺牲小我,完成大我。这些共同的经历,都将成为我们的集体记忆。”

王瑞杰指出,唯有当国家内部变得越强,新加坡在世界的位置才能越安全稳固,“我们才能在区域和全球的重要议题上发挥力量,做出贡献”。

他说:“在新加坡,我们是用行动来彰显民主。我们齐心团结、目标一致,充满信心,这就是‘群策群力,共创未来’的精神。请大家和我们一起努力,实现这个愿景。”

身为第四代领导班子的领头羊,王瑞杰去年开始多次以我国开国元勋、前副总理拉惹勒南所提倡的“以行动彰显民主的社会”(democracy of deeds)为第四代领导的目标。

王瑞杰说:“前路漫长,我们未来五到10年的策略和计划,将决定国家下来几十年的方向和道路。风起云涌之中,我们要寻找新一波的机遇,转忧为安,转危为机。我有充分的信心,新加坡能够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