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破门灭火 居民才惊觉失火

榜鹅域第202B座组屋五楼的一间单位失火,民防人员在屋内进行调查。(林泽锐摄)
榜鹅域第202B座组屋五楼的一间单位失火,民防人员在屋内进行调查。(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榜鹅组屋单位客厅突然冒出浓烟,民防破门灭火,居民浑然不知,直到警方上门才惊觉发生火患,共45名居民被疏散。

这起火患昨天晚上9时,发生在榜鹅域第202B座组屋五楼的一间四房式单位。

《联合晚报》接获读者通知赶到现场时,看到三辆消防车和一辆警车停在楼下,火势已被扑灭,民防人员在单位内进行调查。客厅的天花板和地板都被熏黑,里头物品散落满地。

受访的居民都表示,火患发生时,大家都不知情。

住三楼的陈女士(60岁,退休)说,她当时在观看电视节目,直到消防车抵达,才知道楼上失火。

她说:“当时失火单位里相信是没有人,我听到民防人员应该是用电锯将大门锯开,破门而入。”

住在四楼的李先生(60岁,退休)说,事发时他和妻儿在家里,突然听到消防车的鸣笛声,从窗户往下查看,见10多名公众站在楼下议论纷纷。

他说,直到警员上门将他和家人疏散到楼下,他才恍然大悟。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当局接获通报到场后,使用一个压缩空气泡沫背包将火势扑灭,警方也疏散该座组屋的45名居民,无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火患涉及客厅内的橱柜,民防人员破门进入屋内灭火。失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