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幼儿园学费主意 单亲妈妈失信万元监六个月

单亲妈妈扎琪雅在16个月内失信1万元学费,昨日被判坐牢六个月。(示意图)
单亲妈妈扎琪雅在16个月内失信1万元学费,昨日被判坐牢六个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声称经济陷困境,一人的薪水无法负担父母和女儿的医药费,31岁单亲妈妈监守自盗,在任职教育部幼儿园行政执行员时打学费的歪主意,16个月内失信超过1万元,昨日被判坐牢六个月。

被告扎琪雅(译音)面对两项失信罪,昨日认下其中一项,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案情揭露,被告于2016年加入教育部当行政执行员,被派到维林(Westwood)幼儿园负责行政工做,职务包括向家长收学费。

按照程序,被告收下学费后得把资料输入学校系统,账簿做记录之后,把钱锁在指定的抽屉内。被告的工作之一是确保账簿记录与收到的现金数目一致。

2017年10月,被告陷入经济困境,开始挪用学费来支付个人开销。

2019年3月19日,有家长向幼儿园校长投诉,指在缴付学费之后,系统还是显示学费未付的状态。校长于是质问被告,后者假装要查账簿,过后却称账簿“不知所踪”。

被告和同事找了两天都找不到账簿,管理层同时也查到更多有问题的账目,被告经不起追问,最后承认拿私下拿走学费。被告招认后,“不知所踪”的账簿也从她家找回。

代表律师为被告求情时表示,被告离婚,独自抚养一个患病女儿,父母的身体也欠佳,她在无法负担医药费的情况下才会挪用公款。她已知错,并做出全额赔偿,恳求法官从轻发落。

教育部受询时说,被告已在去年3月被停职。教育部认真看待职员任何不当行为,并会采取包括解雇在内的纪律处分。案件下判后,教育部将对她采取妥当的纪律处分。

教育部自事件发生后,已重新调整程序,避免失信事件再度发生。教育部也鼓励家长使用无现金付款,并提醒学校及幼儿园加强现金处理的管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