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国大选影响 7月10日全国O水准和A水准母语口试改期

因应7月10日全国大选投票日,原定在当天参加口试的考生将改在其他日期考试。(档案照)
因应7月10日全国大选投票日,原定在当天参加口试的考生将改在其他日期考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国O水准和A水准母语口试将在7月8日到17日举行。因应7月10日全国大选投票日,原定在当天参加口试的考生将改在其他日期考试。

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SEAB)今天下午发出文告,表示原定在7月10日参加考试的学生将会被重新安排在7月8日至17日之间的某一天口试。考生所在的学校将在下周二(6月30日)告知受影响学生新的考试日期。

至于私人考生,考评局将会通过电邮通知他们。

《联合早报》日前报道,为保障学生与监考人员的安全,考评局届时除了让口试考场安装透明隔屏,也要求考生和考官相隔至少1.5米。考官将全程戴着防护面罩,考生则须戴口罩。

考评局表示,考生“只可在口试考场,以及在口试的朗读、口头陈述和口头互动环节”,或是在验证身份时摘下口罩。考官会给予考生什么时候可以摘口罩的明确指示,并在考官通知口试结束后马上戴回口罩。

冠病疫情之下,健康是当局考量考试措施的重点。凡是正履行居家隔离令、居家通知、缺席假或病假的考生,都不能参加当天考试。获准缺席考试的,会安排在口试最后一天补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