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中心开放堂食 阿叔阿婶不走聊天

民众申诉,有不少阿叔阿婶在熟食中心长时间喝咖啡。(吴伟国摄)
民众申诉,有不少阿叔阿婶在熟食中心长时间喝咖啡。(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公众申诉,指熟食中心开放堂食,有阿叔阿婶长时间喝咖啡,占据座位,违背了防疫措施的原则,建议限制用餐时间。

居民陈先生受访时表示,大巴窑4巷第74座熟食中心常有阿叔阿婶长时间坐着喝咖啡,让他感到担忧。

“他们吃饱了不走,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边喝咖啡边聊天,不仅占据了座位,也提高其他居民或食客的染病风险。我觉得应限制用餐时间一小时就好。”

摊贩林小姐(49岁)表示,或许是碰到雨天,顾客们才会坐得较久。“顾客多是附近居民,会有不少人来喝咖啡,有些可能喝的较慢。不过,吃饱就应该离开,不要逗留太久。”

不愿透露姓名的摊贩则表示,多数顾客吃完就即刻离开,也有遵守阻断措施规定,每桌只坐四人用餐。

记者日前走访时,多数人桌上都摆放着碗筷,但有三名阿叔坐在同一桌喝酒、聊天,另两名阿叔阿嫂坐着喝饮料。

摊贩表示,希望顾客避开繁忙时间。

摊贩邱先生(52岁)表示,午餐时间,多数食客都吃饱离开,也有较多人打包回家吃。“我建议民众避开用餐的尖峰时刻。”

另一名63岁的摊贩陈女士则表示,食客吃完就应该离开。“喝饮料、咖啡都必须脱下口罩,再加上一面聊天,喝得越久,染病风险就越高,尤其繁忙时间人很多,实在很危险。”

顾客许女士(80岁,退休人士)表示,她与朋友约在一起用餐,吃完后就会回家,不会逗留。“堂食是让我们吃到热食,不是聊天。”

另一名食客萧先生(45岁,技术人员)则表示,大家都应全力配合防疫举措,自发减少用餐时间。

不愿具名的摊主表示,阻断措施前确实有一些妇女坐在不同桌子吃饭喝茶,一呆就是一个多小时,影响生意,近期没再发现这种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