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药申报成”保健品“ 阴谋被移民局识破

移民与关卡本月18日捣毁一个企图走私春药进入我国的阴谋,起获2411颗春药。(取自移民与关卡局面簿)
移民与关卡本月18日捣毁一个企图走私春药进入我国的阴谋,起获2411颗春药。(取自移民与关卡局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将2411颗春药申报为“保健品”企图瞒天过海,不过最终难逃移民与关卡局法眼,被当局识破。

移民与关卡局日前(24日)在面簿贴文,指当局本月18日在樟宜航空货运中心(Changi Airfreight Centre)捣毁一个企图走私春药的阴谋。

根据贴文,移民与关卡局执法人员当时在扫描一批被申报为“保健品”(supplements)的货物时,发现包裹的扫描图像有异样,感觉事有蹊跷,因此进一步调查。

细查之下,执法人员赫然发现所谓的“保健品”原来全是春药,点算后证实春药有多达2411颗。根据当局上载的照片,这批春药分散藏在至少21个包裹,不法之徒化整为零,试图蒙混过关,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这起案件之后已转交给卫生科学局进一步跟进。

移民与关卡局表示,这起案件的走私手法令人关注,它也可以被不法之徒用来把其他违禁品走私进入我国。当局将继续对过关的车辆和乘客进行安检工作,确保国家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