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领导人同意共建“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

李显龙总理和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同意共建“绿色通道”,以及周期性通勤安排,应付不同跨境旅客群体的需求。(海峡时报)
李显龙总理和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同意共建“绿色通道”,以及周期性通勤安排,应付不同跨境旅客群体的需求。(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李显龙总理和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同意共建“绿色通道”,以及周期性通勤安排,应付不同跨境旅客群体的需求。

根据外交部今天(27日)发出的文告,李总理昨天和慕尤丁通电话,谈论逐步恢复新马两国跨境旅游的事宜。李总理重申,新加坡致力于解决新加坡人和马来西亚公民须往返两国的需求。

两国领导人同意,任何双边协议必须涵盖两方都认同的公共卫生准则,以保障各国的公共卫生和公民健康,并考虑到各国的医疗资源情况。

绿色通道将有助促进必要的商务和公务跨境旅游。有关旅客须遵守的公共卫生和冠病预防措施仍在谈论中,也须获两国的一致认同。

周期性通勤安排则允许因工作需要、持有长期移民证件的新加坡和马国居民定期回家。在工作国逗留至少三个月后,证件持有者可短暂回家,并在假期结束,回返工作国。

李总理和慕尤丁已让官员尽快定下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的运作详情,并继续讨论其他方案,以逐步恢复更多的跨境人员流动,确保新马能从疫情中稳健恢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