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国防部会节约开支 但不影响中长期作战能力

今年已有好些海外军训和演习因疫情而取消,包括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常年大型“袋鼠演习”。(国防部提供)
今年已有好些海外军训和演习因疫情而取消,包括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常年大型“袋鼠演习”。(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重创本地经济,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说,虽然国防部须在今年甚至是在经济恢复前都得“缩紧腰带”,但无论如何绝不会影响新加坡武装部队中长期的作战能力。

配合7月1日军人节,黄永宏上个星期预先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们会在任何可以节约的地方缩紧腰带,但不会在悠关战略能力的采购项目上退让。”

今年已有好些海外军训和演习因疫情而取消,包括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常年大型“袋鼠演习”,不过他透露,接下来海外军训会以安全的形式逐步恢复。

除了海外训练外,被延误的还包括部分军备添购和训练设施的兴建工程。

原定2023年起逐步投入运作的武装部队军训城(SAFTI City),受本地客工宿舍的情况和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停工影响,将延迟六至九个月,直至2024年才竣工。在德国制造的长胜级潜水艇,第一艘的交付日期则从明年推迟至2022年。

至于一些具战略性的项目,空军部队会造原定计划在2026年左右接收四架F- 35B型战机,并在2030年后汰换F-16型战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