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居家通知 五名新加坡人今面控

移民与关卡局经调查,并咨询总检察署后,今天将以触犯传染病法令或相关条例的罪名提控五名新加坡人。(档案照)
移民与关卡局经调查,并咨询总检察署后,今天将以触犯传染病法令或相关条例的罪名提控五名新加坡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五名新加坡人因违反居家通知,今天(6月30日)将被控上法庭。

移民与关卡局今早发文告说,39岁的罗兹曼(Rozman Bin Abdul Rahman)3月20日从印度尼西亚回返我国,需遵守14天居家通知,直到4月3日。但除了3月31日之外,他在这段期间每天都去上班。

55岁的李金琴(音译)3月25日从马来西亚回返我国,需遵守14天居家通知,直到4月8日。4月3日,她擅自离开位于文礼的住家,前往文礼中心的超市,而且当时她还咳嗽。

26岁的莫哈莫阿里夫(Mohammad Alif Bin Mohammad Noor)以及21岁的厄妮(Ernie Batrisyia Binte Hamdi)4月1日从马来西亚回返我国,需遵守14天居家通知,直到4月15日。但他们没有立即回返位于惹兰红山的住家,而是先到厄妮母亲的住所吃晚餐。

4月6日,厄妮离开住家前往红山中心的邮政局,过后又和莫哈莫阿里夫一起前往艾格坊(Anchorpoint Shopping Centre)。

60岁的阿德南(Adenan Bin Amat)则在4月3日从印尼回返我国,需遵守14天居家通知,直到4月17日。但他没有立即回返位于西海岸路的住家,而是先到友人位于直落布兰雅的住所取回个人物品。

在14天的居家通知期间,他并没有住在其申报住所;4月10日左右,他还出外参加工作面试,也没告诉对方他正在履行居家通知。

移民与关卡局经调查,并咨询总检察署后,当局今天将以触犯传染病法令或相关条例的罪名提控上述五人。

若罪名成立,他们将面对高达1万元罚款,或最长六个月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