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提名日】192候选人竞逐全国93议席

本届大选提名结果尘埃落定,来自11个政党的192名候选人角逐全国31个选区的93个议席。(档案照)
本届大选提名结果尘埃落定,来自11个政党的192名候选人角逐全国31个选区的93个议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届大选提名结果尘埃落定,来自11个政党的192名候选人角逐全国31个选区的93个议席,265万余名选民都有机会投下神圣一票。

东海岸集选区也出人意料地出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领军对阵工人党的战情,格外引人瞩目。

本届大选基本上各区都是一对一单挑局面,只有白沙—榜鹅集选区和先驱单选区爆发三角战,前者由行动党的国务资政张志贤领军对垒新加坡民主联盟与人民之声,后者则由人民行动党的郑德源对垒新加坡前进党的林志鸿以及独立人士张炳华。

选举令状上周二(23日)颁布一周来,执政党与10个反对党,都宣布了准候选人和竞选宣言,但具体排阵今午才全数揭晓。

工人党耕耘多年的东海岸集选区,行动党的领军部长一直未公布,结果由第四代领导班子的领袖、副总理王瑞杰出征,打破历任总理候选人从不离开原本选区的历史;对阵的工人党阵容有政治明星佘雪玲,双方得票率备受关注。

本届另一看点是两个单选区出现女将对决的局面,卫生部兼环境与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瑄博士在丰加北对阵前进党的新人袁麒钧,以及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在榜鹅西对阵工人党新人陈贞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