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工人党陈立峰:给非选区议员投票权是制造错觉 误导选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给予非选区议员与议员相同的投票权,会让选民产生错觉,但工人党后港区候选人陈立峰批评说,这只是执政党故意制造的“陷阱”,制度的改革只会让反对党无法在特定选区扎根,无利于政治发展。

工人党四个集选区和两个单选区的提名顺利完成后,该党秘书长毕丹星与陈立峰特地到对工人党有特殊意义的后港第5道322“燕飞来”咖啡店外接受媒体访问;到场的也有本届大选不参选的后港前议员方荣发。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将全程助选,帮助陈立峰。

陈立峰有两届参选经验,上一届大选竞逐凤山区,因高票落选,以非选区议员身份进入国会。因制度改革,本届国会非选区议员人数将从9人增加到12人,早前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曾指出,选民无须担心国会里会没有多元的声音。

对此,陈立峰昨天表示不同意。他说,自己认可身为非选区议员时,可在国会自由发言,但他指出,自己在凤山区却无法像当选议员一样举办活动;相反的,在后港和阿裕尼集选区,行动党落选的候选人却能出任基层组织顾问,落选不妨碍他们进行选区工作,这是不公平的。

他说:“我希望选民不要有这个错觉,还是要重视手中的一票,让国会更多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