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王瑞杰:政府从未计划将人口增至1000万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强调,政府从未建议或计划将人口增至1000万。(档案照)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强调,政府从未建议或计划将人口增至1000万。(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从未建议或计划将人口增至1000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强调,如今看来,我国人口预计到了2030年仍会显著少于690万。

王瑞杰今早(7月2日)在面簿贴文澄清说,去年他受邀出席南洋理工大学常年部长论坛时,有学生问及人口白皮书一事。

当时他在回应中提及,前总规划师刘太格曾公开表示我国应增加人口目标,但他解释说我国人口不仅取决于物理空间,也应顾及社交空间和如何维持团结感。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昨晚播出的电视辩论中指出,王瑞杰曾在一个访谈中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000万,这让国人很担心。

同样参与辩论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随即纠正并提醒徐顺全不要散播假信息。总理公署国家人口及人才署昨天傍晚也就此发文告作出澄清。

(视频取自王瑞杰面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