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发烧友顶四小时烈日 争拍罕见红嘴椋鸟

一对红嘴椋鸟难得同时出现“相聚”,不少摄影爱好者纷纷按下快门,“咔嚓咔嚓”接连不断。
一对红嘴椋鸟难得同时出现“相聚”,不少摄影爱好者纷纷按下快门,“咔嚓咔嚓”接连不断。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罕见的“红嘴椋鸟”疑被人饲养时溜走,飞到宏茂桥路边树上筑巢,引来多名摄影爱好者顶着四小时的大太阳,只为捕捉它展翅飞出鸟窝的一刻。

昨天在宏茂桥53街,靠近安德逊中学和南洋理工学院的路边,出现10多名摄影爱好者,在行人道上架好照相机,一众人对着树上痴痴等待。

《联合晚报》读者经过时看到这一幕,赶紧拨电通知,记者下午约1时走访现场,看到这群摄影爱好者站在烈日下,保持着1米的安全距离,聚精会神仰头凝视着一颗大树,追问下才知他们在等待两只叫红嘴椋鸟(Vinous-breasted starling)的小鸟出现。

这群摄影爱好者来自各行各业,当中不乏家庭主妇或退休人士,大家只要见红嘴椋鸟一飞出鸟窝,就会互相提醒“画面来了”,然后“咔嚓咔嚓”猛按相机的快门拍下照片。

拍飞禽有四年的林惠珠(55岁,家庭主妇)受访说,前天下午从摄影爱好者的聊天群组,得知红嘴椋鸟筑巢的消息,当时已有很多人赶去拍摄,她隔天才赶过来。

是相当稀有的品种

她说:“这类椋鸟不是本地鸟,是相当稀有的品种,这次会出现在新加坡,我想可能是有人养的,但不小心让它从笼里飞走。”

根据“百度百科”,红嘴椋鸟多分布在缅甸、泰国、柬埔寨和中国云南。它体长25厘米,羽色近灰色。头近白,嘴红,过眼纹近黑,胸及腹部酒红色,以昆虫为食。本地有人引进它来饲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