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私宅放20水桶 当局发现三伊蚊滋生处

高华道一间半独立式洋房门庭前,摆放了约20个大小不一但装满水的水桶。(档案照)
高华道一间半独立式洋房门庭前,摆放了约20个大小不一但装满水的水桶。(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骨痛热症肆虐,国家环境局持续在住家和住宅区的公共场所发现有伊蚊滋生,包括在碧山附近的高华道一住宅发现三处伊蚊滋生,其中一处甚至有约50只孑孓。

《新明日报》上周报道,位于高华道一间半独立式洋房门庭前,摆放了约20个大小不一但装满水的水桶,还种植花草。由于这一区是骨痛热症黑区,居民指屋主不长住该处,水桶积水或成为蚊虫滋生之处,担心引发卫生问题。

根据环境局昨午的文告,环境局人员多次前去查看但无人应门,最后入内后在水桶和一个瓷碗内发现三处伊蚊滋生。

当局也三次在金炎路黑区内住家的水景装置、花盆和容器盖子等发现伊蚊滋生,其中在水景装置更找到数百只孑孓。

另一个位于波东巴西1道的建筑工地也多次发现蚊子滋生,在上月24日接到停工令,直到工地采取的预防措施能达到当局的要求。

环境局将继续严厉执法,从7月15日起,若是住家在同一次稽查行动中被发现多处有蚊子滋生,或在收到环境局的法律通告后,家中再被发现有蚊子滋生,屋主将面对更严厉惩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