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淡马亚:大选致部长失焦 或导致3月疫情恶化

淡马亚今晚出席新加坡国立大学协会举行的大选论坛。(视频截图)
淡马亚今晚出席新加坡国立大学协会举行的大选论坛。(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指出,本地疫情3月恶化时,正好是政府探讨要举行大选的时候。他认为,大选造成部长们从公共卫生课题上转移了焦点,或导致本地疫情加剧。

也是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的淡马亚,今天(7月3日)晚上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协会(NUSS)举行的大选论坛中发表上述看法。

他指出,本地政府在1月和2月期间很好地控制了疫情,但情况在3月开始恶化,境外输入病例增加,客工宿舍问题也开始出现。他说,这刚好是政府开始谈及要进行大选的时候,让他质疑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是否因此失焦。

“你不可能什么都做,所以转移视线的解释是可能的,要不然也没有很好的原因解释我国为何会突然从表现良好,恶化至有4万多起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