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毕丹星:我没有就人口话题投机取巧

毕丹星(右二)今早带领角逐马林百列集选区的工人党团队走访马林台巴刹。(梁麒麟摄)
毕丹星(右二)今早带领角逐马林百列集选区的工人党团队走访马林台巴刹。(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人民行动党指责反对党领导就人口问题“投机取巧”地跳入战场,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今早回应说,人口问题向来是个棘手的话题,他理解到一些评论可能会惹到一些人,不过他还是希望能有一些公共信息,协助公众了解政府的想法以及想要前进的方向。

毕丹星昨天在一场活动上答复媒体提问时,质疑政府为何不更早澄清人口数字,行动党昨晚发声明,对于毕丹星的提问表示百思不解,因为早在2018年,杨莉明部长就在国会列明我国人口2030年前会显著低于690万,更别说是1000万。

毕丹星今早带领角逐马林百列集选区的工人党团队走访马林台巴刹,之后受访时强调,从工人党的立场来看,拥有客观信息至关重要,这也有助应付公共舆论。不过他也坦言,“人口向来是个棘手的话题,我也了解(这个话题)会惹怒一些人。”

毕丹星说,政府之前发布人口白皮书时说,将在这个十年期末检讨人口人数,他在今年较早的国会上也提问政府会何时进行检讨,当时的答复是,政府已在2018年完成检讨,只不过很多人都不知情。“所以说这类事件,如果公众能够了解政府的想法、想要前进的方向,我认为这会很有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