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骗公司140万元赌光 监七年

许文杰六年来挪用公司高达140万元,最终换来七年牢狱之灾。(档案照)
许文杰六年来挪用公司高达140万元,最终换来七年牢狱之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年来好赌成性,42岁账目管理员对公司起歹念,谎称帮公司申请“独家经营执照”,六年骗走公司140万元赌精光,最终被判坐牢七年。

被告许文杰(译音)面对两项伪造文件和一项造假账的罪名。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他认罪后昨天被判刑。

案情显示,被告在2009年开始,在电器、布料等商品的公司工作,负责管理账目。工作两年后,他竟起歹念,计划盗走公司的钱。

他先骗公司说只要缴交每月额外约2万7000元的“执照费”,就能在商场二楼“独家经营”,结果被告从2011年8月至2017年12月的六年内伪造52张支票,甚至曾冒充公司财务经理与人事部执行人的签名,开支票给自己。

他前后失信139万9752元,并将这些钱全存入自己的账户。

被告的罪行六年来没被人察觉,直到公司2018年做年度审计时,发现公司账目有问题,展开调查后才惊觉被告挪用公司款项。

主控官指出,被告的罪行严重,不但背弃公司的信任,且涉及金额庞大又分文未还,恳请法官严惩。

代表律师求情时说,被告不是不想赔偿,而是没能力赔偿,因为全部的赃款已经被他赌光。

律师说,被告20岁就染上赌瘾,如今已经改过自新,事后也找到其他管理账目相关的工作,但并没有再次犯案。

律师指被告并不是出于贪心才犯案,已经为他的赌瘾寻求治疗,请求法官从轻发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