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被人高处抛下 居民纷纷谴责虐猫徒

在第388座组屋楼下发现的猫,虽被及时救起,但伤势过重最后安乐死。(取自面簿)
在第388座组屋楼下发现的猫,虽被及时救起,但伤势过重最后安乐死。(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义顺又再出现虐猫狂徒,连续两天有两只流浪猫疑被人从高处抛下,一只当场惨死,一只伤势过重被安乐死。当地居民纷纷谴责虐猫狂徒。

爱猫群组“Yishun 326 Tabby cat”日前在面簿贴文,指连续两天在义顺6道的第390座和第388座组屋楼下发现两只受伤的猫,怀疑被人从高处丢下。

在第390座组屋坠下的猫是在周三(7月1日)被发现,但却来不及抢救就断气;在第388座组屋底层的猫则在周四(7月2日)被发现,它当时气若游丝,因伤势太重而被安排安乐死。

记者昨日走访两座组屋时,居住在第390座组屋的祖马里(68岁,退休)受访时说,当时他从商场回家,经过楼下时发现地上躺着一只猫,流了一地血。

“它在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抵达前已经死了,看起来不像是意外,好像是被人毒打过或被抛下楼。”

事隔一天,第388座组屋楼下又出现一只受重伤的猫,现场血迹斑斑,触目惊心。它被救起后送去宠物诊所抢救,但还是因为伤势太重而接受了安乐死。

居民丽阿娜(51岁,文员)告诉《联合晚报》,组屋楼下有三四只流浪猫,有好几个中年妇女每天去喂食,两只惨死的猫她不曾见过,相信不是该社区的猫。

“我也养了三只猫,其中一只很爱跑出去,现在这种情况,我也不敢让猫到处走了,手法这么残忍,看了令人难过,希望当局能够尽快查出真相。”

居民朱女士(32岁,护士)则说,她从网上得知上述两起事故,让她很担心。:“毕竟是两条生命,希望能够找出凶手。”

国家公园局动物与兽医事务组高级署长郭瑞菁受询时指出,他们认真看待公众反馈,正在关注该事件,并正在调查中。

当局也呼吁知情公众提供视频或照片等证据协助调查,并表示这些动物或许并非死于虐待,请公众不要揣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