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长未说“千万人口” 多个页面接更正指令

政府打假网页Factually发文指上述内容为虚假陈述,而且是“政府定下千万人口目标”谎言的延续。(当局网页截图)
政府打假网页Factually发文指上述内容为虚假陈述,而且是“政府定下千万人口目标”谎言的延续。(当局网页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多则面簿贴文和串流视频声称建屋发展局局长蔡君炫博士2018年4月在“新加坡政策研究所—纳丹系列讲座”上,确认新加坡人口到2030年就会达到1000万。政府打假网页Factually今天发文指上述内容为虚假陈述,而且是“政府定下千万人口目标”谎言的延续。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办事处周六(4日)晚间发文告说,国家发展部常任秘书指示办事处向人民之声党、新加坡民主党、“新爱新党”(Sin Rak Sin Party)的面簿页面,以及The Online Citizen Asia网页和面簿,发出更正指令。

办事处也向面簿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要求对方为所有显示相同虚假陈述的图像附上更正说明。

Factually网页指出,蔡君炫从未说过新加坡的人口到了2030年会达到1000万,而是说新加坡的居住密度到了2030年会达到每平方公里1万3700人。

网页也说,居住密度计算时并不考虑港口、机场、军事训练场地等非城市用地,因此不能据此推算新加坡人口届时将达到1000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