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送餐突不适送院 青年脑淤血不治

21岁的赖旭安去年11月在送餐途中突然感到不适而被送入医院,之后抢救无效8天后过世,死因为脑出血。 (受访者提供)
21岁的赖旭安去年11月在送餐途中突然感到不适而被送入医院,之后抢救无效8天后过世,死因为脑出血。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21岁青年骑脚踏车送餐途中,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坐在路旁向路人求助,被救护车送院后,发现是急性脑淤血,抢救八天后不治身亡,令家人震惊万分。

这名青年是在去年9月刚21岁的赖旭安,他在等待入伍期间辞掉之前的兼职工作,改当送餐员。来自单亲家庭的他,与母亲和哥哥相依为命。

他的母亲赖太太受访时告诉《联合晚报》,去年11月1日傍晚,儿子傍晚时分骑脚踏车在盛港一带外出送餐。

“他出门前还跟他的哥哥谈起送餐员的收入,还说对收入感到满意。”

她说,他们一家三口每晚一定一起吃晚餐,当天也不例外。她准备了晚餐,打算等儿子送餐后回家一起吃,但儿子却迟迟没有回来。

“后来我接到医院的来电,才得知儿子在晚上7点被送到盛港综合医院,马上赶去医院。”

赖太太说,抵达医院后,医生告诉她,儿子在送餐途中身体不适,停下脚踏车,坐在地上向路人求助。

有路人帮忙拨电召来救护车,将他送进医院。

据她说,医生发现他脑部有淤血,当时必须马上转入陈笃生医院动紧急动手术,但手术后一直处于昏迷,病情没有好转,直到一周后于8日过世。

赖旭安的死因是脑出血。医生表示这是先天性症状,发病原因未明。

对于儿子突然离世,母亲说:“我们是单亲家庭,但他很懂事,考完O水准过后就一直打工,他生活很活跃也很爱运动,所以真的没有想到他会突然就走了。”

根据《自然综述:神经科学》2018年的文章,年轻人非创伤性脑出血比例为每10万人5起,三个月内的死亡率则高达17%,但大多无特定病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