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王瑞杰要工人党表态 是否会接受成为非选区议员

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批评工人党目前的态度暧昧不明,是要让选民担心国会中没有反对党而投他们一票。(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批评工人党目前的态度暧昧不明,是要让选民担心国会中没有反对党而投他们一票。(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非选区议员制,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要工人党明确表态,工人党候选人若败选,是否会接受成为非选区议员。他批评工人党目前的态度暧昧不明,是要让选民担心国会中没有反对党而投他们一票。

王瑞杰也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这次领军出征东海岸集选区对垒工人党。他今天(7月5日)在个人面簿上上载视频,就非选区议员制度的问题向工人党开炮。

他指出,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说,即使反对党赢得三分之一的议席,行动党还是能拥有国人强有力的委托。三分之一等于四个集选区和两个单选区,若竞选结果真的如毕丹星说的,那国人、投资者和其他国家会作何感想?

非选区议员制度于1984年设立,让得票率最高的落选反对党候选人,以非选区议员的身份进入国会。

国会2016年底修宪后,把非选区议员的人数从九人增至12人,他们享有和民选议员相同的投票权利,包括对修宪案、财政法案和不信任动议等事项进行表决。

What does WP really want?

The Workers’ Party wants voters to believe that they risk being wiped out. They are asking...

Posted by Heng Swee Keat on Sunday, July 5,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