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黄循财指“捞政治资本” 淡马亚教授以“荒谬”回应

被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指为了“捞政治资本而扭曲事实”,淡马亚教授(图)今早回应说,“这是荒谬的事”。(谢智扬摄)
被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指为了“捞政治资本而扭曲事实”,淡马亚教授(图)今早回应说,“这是荒谬的事”。(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被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指为了“捞政治资本而扭曲事实”,淡马亚教授今早回应说,“这是荒谬的事”,但他认为必须对黄循财公平些,因为“这个病毒是很政治的(课题)。”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今早走访时武吉班让区,在回应《联合早报》的提问时说,让人遗憾的是,病毒已成为世界各地极度政治化的课题。

以三个受疫情影响的最大国家,即英国、美国和巴西为例,不论是英国首相约翰逊、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他们都变得极度政治化。

“一旦来到药物和测试(课题),你是无法区分这两样事务(指政治和疫情)的。”

他说,要回应这个疫情已不纯粹是医疗方面的事,但比较起英国、美国和巴西,新加坡的情况还算“温和”。

他说,即使是中国和美国,两国为了病毒源自哪里而关系恶化,其他还包括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是否足够的问题等。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黄循财,昨天在记者会上指淡马亚教授做无根据的虚假指控,批评政府在抗疫时“什么都要自己来”,人力部早期还不允许雇主送客工去检测。

他表示非常尊敬淡马亚是传染病学领域的权威,“但他为了捞政治资本而扭曲事实,这点让人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