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高喊口号会引人围观 选举局吁政党与候选人遵守防疫规定

选举局要求各政党与候选人不要在竞选期间喊口号,因为这样做会引人围观。(档案照片)
选举局要求各政党与候选人不要在竞选期间喊口号,因为这样做会引人围观。(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选举局呼吁各政党与候选人,不要在走访拉票时高喊竞选口号,并避免群聚,遵循防疫守则。

根据较早前公布的规定,各方在竞选期间都要保持安全距离,五人以上的集会也禁止举行。

选举局今午(7月6日)发文告表示:“选举局被告知,各政党与候选人在走访社区时,人员高喊政党口号。凡政党及其候选人所到之处,民众群聚,人与人没有保持至少1米的安全距离。这个现象普遍存在。”

选举局要求各政党与候选人不要在竞选期间喊口号,因为这样做会引人围观。呼喊和高声说话时,可能制造更多飞沫,尤其在人群密集的场合,增加2019冠状病毒传播的风险。

此外,政党与候选人应该提醒公众注意防疫,如果公众不合作,政党与候选人应该即刻离开。

“请政党与候选人注意,保护公众(包括候选人、支持者与选民)之安全与健康,应排在第一位。选举局呼吁政党与候选人尽责履行安全规定,并在竞选过程中提高公共卫生意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