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尚达曼:新加坡员工的工资中位数 过去10年增长了32%

尚达曼指出,新加坡员工的工资中位数如今是4600元,调整了通货膨胀率后,增幅为32%。(人民行动党面簿视频截图)
尚达曼指出,新加坡员工的工资中位数如今是4600元,调整了通货膨胀率后,增幅为32%。(人民行动党面簿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将200亿元投入工作与技能,让人们能够发挥所长,好过将钱花在失业救济金上。我国的当务之急是避免失业率激增,长期挑战则是确保多数国人的工资持续上升。新加坡员工的工资中位数,过去10年已增长了32%。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今天(7月7日)下午通过网络直播发表演说,指出这点。他说,10年前,新加坡员工的工资中位数是2900元,如今是4600元,调整了通货膨胀率后,增幅为32%。

尚达曼以此指出,尽管每次大选总会流传我国在提高生产力方面已失败的说法,但这是不实的。工资上扬是因生产力提升,我国过去10年的生产力,以人工小时计算,每年提升了2.8%,意味着10年提升了约三成。

与此同时,我国也特别关注低薪员工。收入最低的20%员工,他们的工资过去10年从1500元上升至2500元,调整了通货膨胀率后,增幅为四成。

尚达曼解释,我国能为低薪员工实现工资的大幅增长,恰恰显示了渐进式薪金模式的成效。

他说:“我们从来就没有不惜一切代价实现经济增长,而是追求增长以便为每个新加坡人提供高质量工作,尤其是协助低薪员工晋升,获得更多技能、获得尊重,以及感觉自己能做出贡献。”

尚达曼说,随着时间推移,这也将意味着一些成本会上扬,如公寓杂费、办公室清洁费等,因为清洁工和保安人员等低薪员工的薪水将逐步上升。

“但这是我们为建设更公平平等的社会,所付出的很小的代价,以便社会中每个人都能共同进步。如果我们陷入分裂的社会,我们将付出更大的代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