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刀砍伤室友 客工坐牢17个月

谢利华被判坐牢17个月。(示意照片)
谢利华被判坐牢17个月。(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几杯下肚后,43岁男子没带钥匙进不了家,室友好心帮他开门,竟被他质问“为什么锁门”,还遭他挥菜刀乱砍,额头中刀,血流满脸。

这起伤人案,发生在今年3月22日晚上9时55分左右,地点是兀兰42通道的组屋单位。

被告谢利华(译音)和47岁的伤者都来自中国,在同一家公司当建筑工人,也是室友。

谢利华昨日认下一项持危险武器蓄意伤人罪,被判坐牢17个月。

根据案情,事发时,伤者和其他室友在屋内,被告外出吃晚餐喝酒,回家时发现大门上锁,在屋外大闹,又拍又踢大门,嚷嚷要室友开门。

伤者听见他的喊叫声,开门让他进来,却被他质问“为什么要锁门?”

伤者见被告有醉意,没有理会,他却一直逼问,两人在客厅吵了起来。

盛怒中,被告突然冲向伤者挥拳,伤者反击,被告跌坐在椅子上。

被告一怒之下跑进厨房拿了一把29公分长的菜刀,朝伤者不停乱砍,把伤者逼退进房内。

伤者的额头遭砍伤后血流满面,其他室友连忙冲上前将被告拉开。

伤者在清醒的情况下被送往邱德拔医院急救。根据医药报告,伤者左边的额头有一道四公分长的伤,头颅骨骨折,留医一晚及六天病假。

主控官原本要求法官下令让被告赔偿伤者1113元的医药费,但被告指公司拖欠他五个月的薪水,加上公司于今年4月已倒闭,医药费至今仍未偿还。

被告求情说在中国的妻子患有高血压,16岁的孩子还得靠他养,希望法官能轻判。

法官判被告坐牢17个月,但因得知他无法偿还医药费,并没有下令让他做出赔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