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与子女通电聊天 103岁乐观嫲逝世

 陈宝兰上周五在子孙陪伴下,在家中安详离世,享寿103岁。(庄耿闻摄)
陈宝兰上周五在子孙陪伴下,在家中安详离世,享寿103岁。(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20年前曾中风,乐观阿嫲康复后保持心境开朗,活到逾百岁的她每晚都要跟子女通电话聊天。日前她因肺部受感染,出院后在住家过世,享寿103岁。

阿嫲陈宝兰是于上周五(7月3日)下午2时,在麦波申一带的惹兰柏兰卡士(Jalan Belangkas)的住家安然过世,遗下五名儿女、17名孙子、30名曾孙和12名玄孙。

与阿嫲同住的大孙女林俐伶(35岁,金融业)日前在灵堂受访时指出,阿嫲的祖籍是中国潮阳,五十年代的时候与爷爷移居到新加坡后落地生根。

她说,阿嫲生前身体一向硬朗,虽然曾在20年前中风,但阿嫲乐观开朗的性格,让她很快就康复。阿嫲也爱开玩笑和大家聊天,即使年纪大了,思绪依旧清晰,记忆力也非常好。

“阿嫲每天晚上一定会打电话给不同住的儿女,和他们聊聊天,甚至连出国旅行,也都要提早回酒店,好让她能打电话给孩子。”

林俐伶指出,阿嫲是在上个月肺部受感染后才频频进出医院,上周三阿嫲在家昏迷,被紧急送院住了两晚,但阿嫲说不喜欢住院,所以上周五的下午,就把阿嫲接回家。

“当时阿嫲已经意识模糊,家人都有心理准备,她随时会离开,因此叫了亲友过来,子孙也都有一一和阿嫲道别,阿嫲过后就在家人陪伴下安详离世。”

阿嫲生前爱唱潮州歌,每天都喝乌龙茶养生。

大孙女林俐伶说,阿嫲平日一早起来就会在床上做伸展运动,即使肺部受感染,阿嫲还坚持做运动,保持体力。

“阿嫲早上做完运动后,就会在家里开始唱潮州老歌,一个人自得其乐。”

从小和阿嫲住的她说,发现阿嫲一直都有喝乌龙茶的习惯,相信这就是阿嫲的养生之道。

“或许是阿嫲的性格开朗,加上保持做运动的好习惯,才能够活过百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