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搭德士回家没钱付车资 男子感恩司机免费载

郑春达把收据上载到面簿,希望找到好心司机。(受访者提供)
郑春达把收据上载到面簿,希望找到好心司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出院搭德士回家,抵达后发现身上没有12元付车资,司机不计较说“免费载你”。男子倍感窝心:“这12元对他而言是他的收入,对我来说是一份恩情”。

来自马国的郑春达(22岁,厨师)告诉《联合晚报》,上周四(7月2日)他因肠胃炎在国大医院留医一天,隔天下午出院,乘搭一辆百胜德士(Prime Taxi)回返武吉巴督一带的住家,司机是一名50多岁的男子,整趟车程约25分钟。

“出院时我服了药,整个人昏沉沉的,一上车就闭起眼睛小休。抵达后,车资12元,我才发现身上没有现款,问德士司机能否刷卡。他说车上没有刷卡机。我开始慌了,不知如何是好。”

他告诉司机自己没有现款,向他要联系的方式,之后把车资还给他。原本他以为司机会不高兴,想不到对对方面带微笑告诉他“免费载你”,也没有留下自己的联络。

“当时我感到很窝心,向他道谢,拿了收据后下车。”

隔天,他在面簿贴文,并上载收据,希望通过社交媒体找到好心司机,把车资还给他,同时也联系德士公司找人。

他说:“这12元对他而言是他的收入,对我来说是一份恩情。”

男子两度致电德士公司要找好心德士司机,终于让他找到人,但司机仍拒绝收下车资。

郑春达说,他两次拨电给百胜德士,希望找到司机。第一次,基于隐私,公司无法提供司机的资料。第二次,德士公司的客服要他留下联络号码,表示联系到司机后再通知他。

“后来,我接到德士公司的来电,说已经联系到司机,但司机仍拒绝收费。”

他说,他在本地工作两年,发现国人对到这里打工的外国人都很友善。司机与他非亲非故,却不计较12元的车资,令他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