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一些投票站大排长龙 有人等近一小时

碧山24街第271座的投票站一度有100多人排队。这其中虽多数为年长者,但也出现不少年轻人。
碧山24街第271座的投票站一度有100多人排队。这其中虽多数为年长者,但也出现不少年轻人。

字体大小:

(早报讯)目前一些投票站大排长龙,有的甚至可能需等待约1小时。

记者今早走访部分投票站,截至目前了解到的信息,发现一些地方大排长龙。如设在后港第334座组屋的投票站,就有人排在了“等待40分钟”分界线后面,而碧山24街第271座的投票站则有100多人排队。这其中虽多数为年长者,但也出现不少年轻人。

据了解,部分设在民众俱乐部的投票站也出现长龙。

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在投票站,增加冠病病毒传播风险,选举局在本届大选实行新制度,为每一名选民分配投票时段。属于重症高风险群的65岁及以上选民,被分配于上午8时至12时之间投票,其他选民则被分配到中午12时至傍晚7时之间的时段,每个时段为两个小时。

选举局鼓励公众根据被分配到的时段前去投票。但如果真的无法配合,选民还是可以在其他时段前去投票。投票站的开放时间为上午8时至傍晚8时。 

年长选民如果无法于当局建议的时段去投票,也可在投票日当天的其他时间前往,选举人员会安排他们优先投票。

至于年轻选民,如果选择在上午投票,可能需要等候更长的时间。

选举局建议公众出门前先上网查看投票站是否拥挤。网址是:http://VoteQ.gowhere.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