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图捅男友父 17岁少女缓刑监视21月

17岁赖丽婷从企图谋杀男友父改控为持危险武器蓄意伤人,今早被判接受21个月缓刑监视。(档案照)
17岁赖丽婷从企图谋杀男友父改控为持危险武器蓄意伤人,今早被判接受21个月缓刑监视。(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企图谋杀改控为持危险武器蓄意伤人,17岁少女今早被判缓刑监视21个月。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去年9月30日傍晚6时许,17岁的赖丽婷在马西岭坡第126座组屋楼下,持刀企图捅60岁的斯瓦兰,疑有意图致死他。案发当时,斯瓦兰的儿子拉缪星是赖丽婷的男友,曾在入院前和她同住,据悉两人已分手。

拉缪星曾被控谋杀,指他在去年9月24日与30日之间与赖丽婷串谋,想要谋杀自己的父亲斯瓦兰,但此控状后来被撤销。

赖丽婷的控状则从企图谋杀改控为持危险武器蓄意伤人,早前已认罪,在接受缓刑监视评估后,今早被判接受21个月的缓刑监视,完成80小时社区服务,而且每晚11时至隔天清晨5时30分之间必须留在家中。

被告的父母也必须以5000元担保金担保她在缓刑期间保持良好行为。

9月30日下午2时20分,斯瓦兰接到医院来电,指儿子拉缪星入院。他赶往医院时,见赖丽婷在病房内,便让她把儿子的衣物整理好后拿给他。

赖丽婷答应,当天傍晚赴约时,手握一把刀对着斯瓦兰,有意伤害他。斯瓦兰试图自卫,却在过程中被对方割伤双手的其中四根手指。

主控官庭上提到,被告曾被诊断出患有严重抑郁症和焦虑症,建议在缓刑条件中加入接受治疗,但基于被告的精神评估报告中并没有指出主控官提及的病症,法官认为让父母负责确保女儿的精神状况不再复发。(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