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两国计划8月10日 开启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已同意实行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计划在8月10日落实。

互惠绿色通道(Reciprocal Green Lane,简称RGL)将为两国之间必要的公务和商务旅游提供便利。出入境者须遵守一套两国都同意的公共卫生和预防2019冠病措施,包括接受检测,同时向有关当局提交在该国的行程,并遵守行程。

周期性通勤安排(Periodic Commuting Arrangement,简称PCA)则有助在两国工作或做生意、且持长期移民证件的两国公民定期回国。证件持有者在工作国待上至少三个月后,便可短暂回国,之后也获允回返工作国。他们也必须遵守防疫措施。

外交部今天发文告宣布这项消息,表示新马两国的官员正在展开工作,以便在8月10日落实计划。新马两国也同意发展其他计划,方便每日来回两地工作的公民出入境,与此同时兼顾两国所需的卫生条例。这将有助于两国逐步重启跨境人流与经济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