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力挺黄志明续任秘书长

全国职工总会今天(7月14日)发表声明,力挺黄志明继续出任职总秘书长。(档案照)
全国职工总会今天(7月14日)发表声明,力挺黄志明继续出任职总秘书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国职工总会今天(7月14日)发表声明,力挺在大选中落败的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继续出任职总秘书长。

在两页的声明中,职总会长雷家英代表职总的21人中央委员会指出,全体中委一致支持黄志明继续担任秘书长一职。

由黄志明领军的人民行动党盛港团队,在7月10日的大选中,以47.87%的得票率,不敌工人党的后起之秀,与下届国会无缘。

大选落幕后,李显龙总理曾表明,黄志明将继续担任职总秘书长一职,但该职务多年来由内阁成员出任,有分析对黄志明未来是否具备足够的政治影响力来代表工人存疑。

雷家英指出,过去40年来,职总秘书长一职确实是由内阁成员出任,这两个角色虽然密不可分,但事实上是相互独立的。 

她说:“作为职总的一个民选职位,(秘书长一职)是一个独立于政治任命的职位。”

雷家英也对黄志明的贡献表示肯定。她说,黄志明加入职总以来在保障员工生计方面不遗余力,并且透过多项措施协助提升员工技能,包括推动劳资合作成立企业培训委员会。冠病疫情期间,黄志明也带头成立职总就业保障联盟(Job Security Council),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更及时的援助。迄今,共1万2000名员工获得职业配对。

雷家英说:“他一次又一次地展现出他关怀工友的心,也证明了他的能力。”

雷家英指出,我国眼前挑战重重,职总会坚定不移地继续履行使命,协助本地员工。

“黄志明过去两年为工友推动许多有益的措施,我们必须持续下去。我们将本着团结的精神,与大家并肩前行。”

曾是三军总长的黄志明2015年踏入政坛,隔年受委出任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他在2018年5月先是转任总理公署部长,再接过职总秘书长的棒子,是第四代领导班子中的重要一员,如今意外落马,仕途备受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