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实验室出现人为失误 裕廊西中学女学生没感染冠病

早前确诊的裕廊西中学13岁女学生,其实没感染冠病,也没出现学校感染。(谷歌地图)
早前确诊的裕廊西中学13岁女学生,其实没感染冠病,也没出现学校感染。(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早前确诊的裕廊西中学13岁女学生,其实没感染冠病,也没出现学校感染。这是由于陈笃生医院实验室出现人为失误,把两名病患的鼻咽拭子样本标记错误。

根据卫生部和陈笃生医院今天(7月14日)发出的文告,当局在本月10日公布的裕廊西中学13岁女学生病例,其实没有感染冠病。这是由于医院实验室把女学生和另一名客工的拭子样本标记错误。

这名女学生重新接受两次检测后,结果都呈阴性。她目前情况良好,并已经出院。被隔离的确诊客工,则已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目前情况稳定。医院已通知这两名病患,并对造成的不安和不便深感抱歉。

陈笃生医院实验室已核查同一期间进行的检测,没发现其他失误,并将采取额外措施避免类似失误再次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