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淘沙名胜世界宣布裁员

圣淘沙名胜世界今天中午宣布裁员,但未透露裁员人数。(档案照)
圣淘沙名胜世界今天中午宣布裁员,但未透露裁员人数。(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疫情冲击,圣淘沙名胜世界今天中午宣布裁员,但未透露裁员人数。这是圣淘沙名胜世界在本地开业10年半以来第二次大规模裁员。受影响员工今天接获通知,据消息人士说,他们多数是马国员工。

名胜世界发文告说,因为疫情对旅游业的“毁灭性冲击”,也为了应对未来挑战,名胜世界必须转型,重新出发。

“我们已精简运作资源,让名胜世界能保持灵活,并迅速应对未知环境的各种状况。”

文告说,在最后一轮的检讨中,名胜世界经过谨慎考量和咨询的透彻过程,做出了“艰难决定”,进行一次性的人力精简措施。

发言人也说,过去数月来,公司已针对所有成本进行检讨,取消了非必要的花费,管理层也减薪多达三成。

目前未证实被裁退的多是本地还是外籍员工,但名胜世界表示,公司抱以长远眼光看待人手需求,包括考虑维持以新加坡人为核心的劳动队伍。

旅游景点、度假胜地及娱乐业雇员联合会(AREU)已与圣淘沙名胜世界合作,确保受影响职员获得公平赔偿和就业援助。

工会与名胜世界进行多次讨论,减少薪金和人力的缩减。为了保护工作与生计,AREU、职总属下的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以及多个政府机构联合推出一系列工作坊和计划,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培训和就业援助。

旅游局局长陈建隆也表示,将与名胜世界和其他政府机构紧密合作,提供所需支援,包括为受影响员工提供就业匹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