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局澄清:林姓选民的身份证没被他人盗用来投票

林女士表示自己去投票时,系统却显示她已经投过票,怀疑是系统出问题,为安全起见她过后报警处理。
林女士表示自己去投票时,系统却显示她已经投过票,怀疑是系统出问题,为安全起见她过后报警处理。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晚报》昨天报道,一名林姓女设计师在大选投票日当天无法顺利投票,因为当她在投票站扫描身份证时,屏幕显示她已经投过票。选举局官员当场给她蓝色的重复选票进行投票,她在事后得知蓝色重复选票只是协助后续调查,并不会被当成正式投票。为安全起见,林女士已报警处理。

选举局今早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解释,其实这是一场误会和人为错误,经过调查后确定,这位选民的身份证并未被他人用来登记投票。

选举局指出,当天投票站的监票官(Presiding Officer)尝试帮林女士使用电子注册系统登记身份证,试了好几次都无法顺利登记,这是因为监票官并未从上一位选民的登记系统退出。

然而,当监票官向副选举官(Assistant Returning Officer)报告这问题时,两人之间因为沟通不良,导致副选举官以为林女士的身份证在之前已被用来登记投票,林女士也因此有了误解。

选举局已经联络林女士,向她解释清楚并道歉。选举局称林女士知道自己的身份并未被他人用来投票后,松了一口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