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大使陈庆珠:年轻选民希望看到更公平温和的政治竞争环境

新加坡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的25岁到34岁的公民人口,比起2015年有所增加。(海峡时报)
新加坡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的25岁到34岁的公民人口,比起2015年有所增加。(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届大选,我国人口中25岁至35岁的青年选民人数比上届增多,新加坡外交部巡回大使陈庆珠教授认为,这群年轻选民不仅接受反对党提出有关国会应有更多元论述的观点,他们也希望看到各党候选人在一个更公平、温和的环境中竞争,抗拒一些西方民主国家充满恶性竞争的政治文化。

陈庆珠在今晚(7月15日)的“新加坡政策研究所—纳丹系列讲座”中,以主讲者身份提出上述观点。

她指出,目前,我国人口中介于25岁至35岁的人数有所增多。如果把20岁至24岁年轻人也算在内,这是一个很大的群体。

“工人党明白这点,他们推出较年轻的候选人,提出新生代群体关注的课题。年轻选民喜欢候选人分享个人经历,对一般人的痛苦能感同身受,同时平易近人并表露率真的特质。”

陈庆珠认为,这群年轻选民与较年长的选民不同,未必会在逐渐年长后变得更保守,他们相信会保持开放思维,继续支持国会中应有多元观点和反对党代议士的观点。执政者要赢回这些选民的支持,就必须更了解他们的想法。

新加坡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的25岁到34岁的公民人口,比起2015年有所增加,但他们不是最大的投票群。人数最多的年龄层来自45岁到64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