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生从商场高楼往下制造吐口水‘意外’ 面对缓监刑罚

18岁的蔡家旭在白沙浮广场四楼朝下吐口水,昨日认罪后必须接受缓刑监视评估,案展8月26日下判。(档案照)
18岁的蔡家旭在白沙浮广场四楼朝下吐口水,昨日认罪后必须接受缓刑监视评估,案展8月26日下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疫情笼罩竟吐口水嬉闹!

18岁理工生因感无聊,想从购物商场高楼往下吐口水,又想让事件看起来是起意外,因此让朋友拍打他的后脑勺,“导致”他往下吐口水。

但一场玩笑,或将换来缓刑监视的后果,法官要求主控官呈交缓刑监视报告,案展8月26日下判。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网上流传一段视频,见到一人往身边友人的后脑勺轻拍,后者顺势朝楼下吐口水。警方接到报案后着手调查,随后在公共滋扰的罪名下逮捕两男一女,三人年龄介于17岁到19岁。

吐口水的男子是18岁的理工生蔡家旭(译音),他昨日承认公共骚扰罪,必须接受评估,看是否适合接受缓刑监视。

案情揭露,今年2月28日傍晚5时到7时之间,被告和两名朋友到白沙浮广场(Bugis Junction)四楼闲逛,感到很闷的被告,突然想要朝楼下吐口水,看他的朋友会有何反应。

他于是叫男性友人拍打他后脑勺,让“吐口水事件”看起来像个“意外”,女性友人闻之便拿起手机拍下视频。

女友人催促男友人动手,还告诉两人自己在拍视频。男友人依计行事,即便看到楼下有六七名食客,被告仍按照计划朝下吐口水。三人接着离开现场。

两名友人当晚将视频上载到社交媒体,但在当晚10时30分撤下,不过当时视频已在网上疯传。

法官下令让被告接受缓刑监视评估,案展8月26日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