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喝饮料后 再放回冷藏柜 2少年今早认罪

被告郭轩志(左)和庞耀明今早认罪。(档案照)
被告郭轩志(左)和庞耀明今早认罪。(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及在超市试喝饮料放回冷藏柜,还把视频上载到社交媒体,标上“如何散播武汉病毒”的字眼,两名少年今早认罪,两人出庭形同陌路,全程无交流。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两名17岁少年涉及在超市恶搞,一人试喝饮料后放回冷藏柜,另一人拍下整个过程,之后上载到社交媒体IG账号。这段视频遭他们友人复制上传至面簿,引起公众热议,纷纷谴责他们在敏感时期做出此举动,惊动警方介入调查。

视频中的少年是被告庞耀明,拍摄视频的则是另一名被告郭轩志。两人各自面对一项共谋公共滋扰的控状。

根据案情,两人在今年2月6日傍晚6时45分,前往武吉巴督西的内政团队战备人员协会的职总超市,庞耀明从冷藏柜拿了两瓶果汁试喝,再放回原位,而郭轩志拍摄视频,标上“如何传播冠病19”的字眼,上载至他拥有1360个跟随者(followers)的社交媒体IG账号。过后,庞耀明将喝过的两瓶果汁拿去付款。

庞耀明知道郭轩志会将视频上传到IG限时动态(story)并加上字幕,要求郭轩志标明他有付钱,但郭轩志并没有这样做。

视频事后迅速传开,各大社交媒体都转载该视频,引起网民不安,有一名女网民看到看视频后,于2月8日报警处理。

今早两人分别出庭认罪。两人各坐一旁,全程无交流。郭轩志受审时,庞耀明则低头看手机。

郭轩志的代表律师求情时表示,他上传视频到自己私人的IG账号,并没有公开,是其中一名友人将视频流传出去。庞耀明的代表律师则请求法官提交缓刑监视报告。

法官最后要求提交两人的缓刑监视报告,展期至8月27日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